總統大選在即,中國積極招攬網軍的消息頻傳,不僅來自海外的假帳號數目飆升,現在還傳出有「搭便車」的策略,透過購買經營有色的「粉絲專頁」,從既有的粉絲下手,如此一來,不需要再花時間經營粉絲的黏著度,簡直一石多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自爆,近期有人開出7位數向他購買「我是中壢人」的粉絲專頁,疑似是中國公司,他馬上回絕。

王浩宇經營的「我是中壢人」粉絲數有43萬人,他說近期陸續收到疑似中國公司的收購粉專訊息,讓買方有意接手管理,並開出7位數的誘人價碼。王浩宇說,雖然價錢很吸引人,但他們絕對不會出售粉絲團,更不可能讓粉絲團落入對岸網軍手裡。

此消息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少往自己臉上貼金」、「沒證據」,王浩宇則是回應「假帳號何來證據可言」,有人說「整天做夢不累嗎」,王浩宇回嗆「整天開假帳號不累嗎」。也有人讚賞王浩宇的霸氣「愛台灣的心無價」、「數字再大都沒用」。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自爆近期收到來自中國的出價,希望可以購買他經營有色的粉絲專頁。   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