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與時程將於下周三正式提出,原本黨主席吳敦義規劃在明後天約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但朱不滿閉門會議,今(6)天臨時宣布暫緩,黨中央也緊急暫緩接續與其他候選人的會面。詢及贊同公開或閉門會面,王金平下午受訪表示,尊重雙方的意願,坦言裡面有可以公開與不可以公開的談話內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定7日上午8點半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8日上午10點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溝通,9日上午10點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碰面,地點選在黨中央三樓主席會客室,由兩位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陪同,也排定18日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

不料,朱立倫今天突然透過新聞稿宣布,「若因為種種因素不便公開會談,那會面就先暫緩」,黨中央隨即也表示暫緩後續與王金平、周錫瑋的會面規劃。

王金平下午出席全國大專盃年輕朋友街舞大賽受訪時表示,自己下午1點40分接到曾永權來電說明吳朱會延緩,吳王會也要先暫緩會面,他客隨主便表示尊重。至於是否會覺得少了溝通機會,王說,溝通的機會還很多,沒有問題,只要需要就可以安排。

談及癥結點卡在朱立倫欲公開,但黨中央認為應閉門會議,而王金平贊同公開或閉門?王說,尊重雙方的意願,裡面有可以公開與不可以公開的談話內容。

外界揣測黨中央在等候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後,再找目前有意參選人溝通較為方便。王金平說,這個他不清楚。至於要延後到何時再溝通,王說,沒有,隨時可以聯絡的啊!媒體追問,希望盡快跟吳敦義見面?王回,隨緣吧!

媒體再問,若不公開是否擔憂被搓掉?王金平表示,要怎麼搓掉呢?這個機制要趕快建立起來啊,誰要選都可以出來選啊!詢及有市長表態挺韓國瑜,王說,每個人有他們的想法有他們的感覺,當然就是尊重。

王金平下午出席全國大專盃年輕朋友街舞大賽。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王金平下午出席全國大專盃年輕朋友街舞大賽。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王金平下午出席全國大專盃年輕朋友街舞大賽。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