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下旬訪美9天,參訪美國國會、國務院、白宮國安會,據了解,柯文哲事後幾乎不願多談,更被華府深層政府」視為「厭惡者」。柯文哲今(6)天受訪不假思索地說,「這是典型的假新聞」。關於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也質疑柯未清楚表述兩岸政策,媒體詢問,因為葛來儀較親向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嗎?柯文哲淡然地說,「不一定親誰才對你不滿,愛與恨都不需要理由,比如離婚一定有仇嗎?不一定,有的不適合嘛!」

根據《讀報》報導指出,柯文哲回國與友人見面,談到訪美收穫,柯多次避而不談,據親美人士透露,華府內部政府核心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相當厭惡「會亂說話的人」,與柯文哲會面後,完全聽不懂柯的言論,遑論信任。柯文哲今天前往德興茶園擔任一日社區醫師,被問到此時,柯文哲直指,「老實講,剛剛看了一下,這是典型的假新聞,因為從美國駐台協會AIT的反映都知道」。

關於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也質疑柯未清楚表述兩岸政策。柯文哲自問答地說,「就好像在台灣,會被所有人支持嗎?不會。我到美國也見了100個學者,但100個人支持你?不要亂講,怎麼可能,100%只有北韓才有」。

媒體詢問,是因為葛來儀立場傾向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因此不支持柯文哲?柯文哲淡然表示「不一定啦!」,隨後補充,「不一定親誰才對你不滿,老實講,活在這個世界上,愛與恨都不需要理由,比如離婚一定有仇嗎?不一定,有的不適合嘛!」

柯文哲再把話題繞回美國不滿意他的主軸上,他補充,他去美國與100個學者碰面,也許比較正當的講法應該是70幾個對你OK,也許會有一些比較有疑慮,一、兩、三個對你不喜歡,這也正常。

媒體追問,但華府深層政府似乎聽不懂柯文哲在言論,柯文哲解釋,絕大多數外交人員是從體系出身,他也發現對美方而言,醫生很少見了,何況是外科醫生,而且還是極重症外科醫生,真的蠻罕見的。他們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邏輯思維,令他們很不習慣的人的說法。

柯文哲今天前往德興茶園擔任一日社區醫師。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前往德興茶園擔任一日社區醫師。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前往德興茶園擔任一日社區醫師。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