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今(6)天下午參加喜樂島聯盟活動前受訪表示,今天公布盟色「台灣青」,最主要要與綠色做出區隔,痛批民進黨無法解決現狀,而是把台灣推向死胡同。談及民進黨總統初選迄今,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雙方無交集。郭倍宏說,希望民進黨能遵守民主政治的原則,推出他們所認為的世代候選人參與此次總統選舉;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要落敗。

喜樂島聯盟下午在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 鄭南榕烈士殉道30週年追思會」,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徐永明、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民報創辦人陳永興等人現身參加,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原本也在受邀名單之中,但臨時無法前來,另一名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也在邀請名單之中,不過,活動進行到一半仍未現身,

郭倍宏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活動選在鄭南榕殉道30周年前一天,在此追思鄭南榕與詹益樺兩人為台灣人犧牲生命,還活著的人非常感念,也對他們表示尊敬。郭也提到,今天的會議還有特別的意義,今天將宣布喜樂島聯盟的盟色「台灣青」,是在台灣海峽與台灣島嶼的這一線,百分百的藍與百分之五十的土地聯合成台灣青,「用台灣青與綠色做出區隔」;也要合唱盟歌「台灣翠青」。

郭倍宏痛批,傳統綠色陣營支持民進黨,民進黨主張維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現狀,並不同意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前途,因此「台灣青」堅決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也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

郭倍宏強調,今天開會的目的,希望用台灣民號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自訂新憲法、加入聯合國,讓台灣可以成為國際上其他國家所認可的正常化國家。

談及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蔡賴相爭,郭倍宏說,對新的顏色團體來講,歷經六次直選總統、三次政黨輪替的台灣,相信台灣的民主政治已經到達深化程度,希望民進黨能遵守民主政治的原則,推出他們所認為的世代候選人參與此次總統選舉;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要落敗,期盼能選出帶領台灣人往前走的總統。

郭倍宏致詞時肯定綠委邱志偉、時力立委黃國昌與徐永明參與修訂公投法的連署,讓「滿18歲以上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投對台灣前途表達意見」,他覺得近30年來台灣的進步有限,對岸愈來愈傲慢並糟踏台灣。

郭倍宏抨擊,民進黨對內說話很大聲,宣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對外「不知是不願意或不敢,總未提及台灣的名字,時常用中華台北稱呼」,讓人不清楚台灣是一個國家;民進黨無法解決現狀,而是把台灣推向死的方向。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下午參加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 鄭南榕烈士殉道30週年追思會」。   圖:趙婉淳/攝

喜樂島聯盟今天下午發表盟色「台灣青」。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