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狼師陳星(本名陳國星)涉嫌染指多名女學生,才女作家林奕含將受害者經歷寫書出版,不久後,因深受多年憂鬱症影響上吊自殺,引起社會譁然。即便陳星否認罪行、檢調不起訴,他也身敗名裂,為尋出路,日前大陸網友在微博爆料,陳星化名「陳藝」,在福建福州「一飛外語學校」授課,該名網友呼籲大家,請預防下一個「房思琪」,此文引起眾多網友響應,齊力撻伐狼師重拾教條。

2017年2月,林奕含筆下《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出版,同年4月在住處輕生,年僅26歲的她香消玉殞,其父母透過聲明,證實女兒多年來飽受憂鬱症之苦,是因高中時遭到陳星誘姦。社會大眾憤恨難平,檢調經過百天調查,最後以證據不足不起訴,即便如此,陳星名譽掃地,臭名遠播至大陸。

一名大陸網友昨天在微博發文指出,陳星目前以「陳藝」之名在福建福州一飛外語學校授課,開設「陳藝國文課堂」,並不是想公開審判他,也不是為了讓他身敗名裂,只是想要呼籲大家「預防下一個房思琪」。引起眾多網友齊聲撻伐,轉發量飆升,有網友還說「用我們的誠意讓這個壞老頭沒飯吃」。

對此,一飛外語學校教育總校長透過官方微博澄清,去年曾派團到台灣交流,當時委託陳姓教師在台灣對該校教師團隊進行在線輔導,並先後進行四次「線上分享」。陳姓老師在這個過程中沒有收取費用,授課對象也只有老師和家長,並沒有學生。對陳姓教師之前在台灣的情況,「我和我的同事們均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