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監督高雄市政為目標的臉書社團「高雄2.0」無故消失了!社團成員懷疑是遭到大量檢舉而被臉書刪除,加上這兩天再創的「高雄3.0」、「高雄4.0」、「高雄5.0」社團,也都消失不見,更令人匪夷所思,臉書今日終於正面回應,因該社團違反社群守則,因此予以刪除。

「高雄2.0」是臉書上的不公開社團,由知名的臉書粉絲專頁「高雄點」成立,已成立1年2個月,加入成員高達13264位,專門針對高雄市政來監督,不管是前任市長陳菊、或現任市長韓國瑜,只要對市政有所意見,成員都會互相分享,社團內有許多大家提供的資料圖片,這樣無故消失讓社員們相當憤怒。

但既然社團消失了,「高雄點」只好無奈接受,重新創立新的社團讓成員們加入,卻未料到接連創立的「高雄3.0」、「高雄4.0」、「高雄5.0」,也都被惡意刪除,並且毫無原因,等不到臉書回應,這讓成員們更加氣憤。

網友面對社團接連被刪除的事實,相當不滿,紛紛將矛頭指向韓粉,並且大罵,「是誰檢舉的?不喜歡退出就好了,社團裡面有很多建設類的照片,全部都不見了!對韓粉的行為真的越來越反感了!」、「這些韓粉也太過份了吧?高雄2.0都是在討論高雄市政,韓粉在玻璃心什麼!?」。

因此有網友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開始以「散播仇恨言論」為由,來檢舉支持韓國瑜的臉書社團,希望臉書能以同樣的標準審核。

臉書今日正面回應,因「高雄5.0」社團違反社群守則,因此刪除。   圖:翻攝自高雄點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