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居高不下,台北市長柯文哲雖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但日前積極打造自媒體。針對如何突圍拉抬自己的網路聲量,柯文哲今(6)天受訪表示,聲量高不一定有好處。面對媒體要求闡述此概念,柯文哲支吾其詞再次重複該話,不願再多做解釋,深怕媒體過度延伸。

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前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路聲勢後來居上直接超越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韓的聲勢居高不下,成為藍營力拱選總統的對象。反觀同樣被外界揣測有望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柯文哲,雖然他遲未鬆口參選與否,不過日前成立影音小組,打造柯專屬自媒體。

柯文哲今天前往德興茶園擔任一日社區醫師,對於網路聲量低迷,且找網紅也有侷限,因而發展自媒體一事,柯文哲澄清,自己的網路聲量也沒有多低迷,要看跟誰比,做自己就好,每天在那邊......唉唷,做自己就好。

至於如何突圍拉抬自己的網路聲量,柯文哲直言,聲量高不一定有好處。面對媒體要求闡述此概念,柯文哲支吾其詞再次重複,深怕媒體過度延伸。媒體追問,美方是否喜歡韓國瑜甚於他,柯文哲忍不住笑出後說,這應該要去問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怎麼會問我呢!

柯文哲今天前往德興茶園擔任一日社區醫師。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