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政壇大咖私下動作頻頻,總統府音樂會也將於6日舉行,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有機會再度同台,但柯已婉拒出席,僅派副市長蔡炳坤出席,柯文哲今(4)日受訪強調「不要想那麼多」、「我也不是每個活動都去啊」;至於媒體追問「蔡柯配」、白綠是否有重啟合作之可能,但柯明顯不願表態,僅稱「我現在還是台北市長」。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天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表示,不認為「蔡柯配」是不可能,他分析,綠營現在走的是險中求勝之招,如果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深綠的基本盤就保住了,再來,誰能夠分到韓國瑜的票,應該就是柯文哲,所以「政治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歡樂兒童節慶祝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柯配」,柯聽聞後僅說,「唉,每天什麼奇怪的配都有」;媒體追問,會想跟蔡英文搭配?白綠合作有可能?柯文哲說,「哎唷,為什麼……配要幹什麼」、「欸!我現在還是台北市長,每天還是一樣,欸!今天我有上班……」,未明確回應問題。

被問到為何總統府音樂會不出席?柯文哲說,「我也不是每個活動都去啊」,是否因為不想跟小英同台?柯回「唉呦!不要想那麼多,通常是人家排我,我就去……我也搞不清楚,我又不曉得什麼活動。」媒體再追問沒去的考量為何?柯則稱,「應該是去,才有考量吧,不去,為什麼要考量?」他強調,行程都是幕僚在排的,「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媒體詢問,外界認為總統府音樂會有年輕人要拉抬小英,是否擔憂出席會很像幫忙抬轎?柯重申,「我不曉得有這個活動」,對於幕僚有無告知此活動?柯說,「哎唷,我跟你講,我不會去管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