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對於去年由國民黨提出要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核食,柯文哲指他對這項公投最有意見,既然美國、歐盟都可以進口,台灣有什麼理由和其他國家不一樣?直指「我們是弱智國家」,言論引發爭議。柯文哲今(4)日更近一步嗆聲,這就是他的想法,「不服氣,大家來辯論啊」。

柯文哲接受三立新聞網節目《94要客訴》專訪,提到去年公投綁大選中,他最有意見的就是日本核災區進口,他質疑,美國、歐盟都可進口,「只要問一個題目,台灣有什麼理由用一個跟美國跟歐盟不一樣標準?」批怎麼會讓這題入公投,「我們是個弱智的國家」。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歡樂兒童節慶祝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嗆「弱智國家」引發爭議,柯表示,「這是我的想法,不服氣,大家來辯論啊」。

對於昨日他多度開酸高雄市長韓國瑜,更嗆韓赴中港澳簽署MOU是「政治採購」,媒體問柯是否把韓國瑜視為2020假想敵?柯則回稱,「沒有啦」,「有時候我們有看法,也沒有批評誰啊」。

而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始終未鬆口,柯專訪時稱讓藍綠著急他選不選「活該」,媒體質疑這跟柯一向主張「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理念相違背?柯文哲笑說,「沒有啦,有時候我還滿頑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