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希望4月7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採公開方式,但國民黨文傳會今(5)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會後由文傳會舉行記者會統一轉述會談內容。

對此,朱立倫表示,目前這只是文傳會的說法,他並未接到當初和他連絡的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的電話,他也重申希望會談公開,「我相信大家都會贊成。」 

朱立倫上午由立委呂玉玲、陳學聖及市議員李柏坊、吳嘉和、魯明哲等人陪同,前往慈湖兩蔣園區謁靈,對於文傳會對外宣布周日的「吳朱會」將不對外公開,他說,自己的態度及立場都非常的清楚,就是兩個全力,「黨中央如果徵召韓國瑜,我全力支持;如果黨中央決定辦初選,我全力以赴。」 

朱立倫強調,這個立場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他從一、兩個月前到今天都還是一樣的立場,如果和吳見面,他只是就這18個字重申,另外一定是呼籲全黨團結一致。如果今天徵召韓國瑜,全黨團結一致共同支持,如果是進行初選,公平初選產生的候選人,也要全黨團結一致共同支持,「國民黨沒有任何分裂的本錢,只有全黨團結一致。」 

朱立倫說,他一再期待吳朱會一定要公開,是因為民眾都很關心,希望看到的是國民黨的團結。他的立場非常清楚,期盼黨中央也清楚表達立場,讓大家都看得到。 

外界質疑黨中央之所以不願公開,就因為會談過程會勸退,「所以我就說,如果有任何的立場公開,不是最適合的方式嗎?」朱立倫說,他的立場從頭到尾都非常清楚,用這樣的立場呼籲國民黨團結一致,爭取2020年的勝選。若要再多講一些的話,最多只是針對最近他所提出的政見向主席跟副主席報告,「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可以公開」,黨中央的立場也公開,讓大眾清楚國民黨是求團結的、國民黨2020能夠重返執政,為民眾服務。 

朱立表示,現在大家只是聽到黨中央文傳會表示會面不公開,但他目前還沒接到當初和他聯駱的副主席曾永權的電話,他也相信他提出會談公開的意見,大家都會讚成,「不管你公開不公開都一樣,但是既然我說要公開,我的立場都已經很清楚了,現在就黨中央應該要透過公開的方式,呼籲全黨團結一致,呼籲全黨用最快速的方式能夠共同團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