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但除了多位擬訂要參加黨內初選的候選人外,國民黨待需解決的問題在於是否要順應國民黨基層聲音,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計於7、8、9日分別與目前黨內擬參選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會面,其中包括了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與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而朱立倫辦公室今(4)日也特地發布新聞稿指出,朱立倫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18個字:「兩個全力,徵召韓全力支持,辦初選全力以赴。」

吳敦義本預計於明(5)日舉行「吳韓會」,但因為韓國瑜將出訪美國,「吳韓會」便被韓國瑜延期至18日之後才會舉行。而目前韓國瑜對於總統大選的態度一向謹慎,一再向外界強調2020年不在他的考量之內,但一面卻又意味深長的說「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引發外界揣測,更讓大眾是霧裡看花。

朱立倫辦公室指出,朱立倫支持國民黨徵召韓國瑜,所以,朱立倫已經沒有需要特別溝通的問題。原本配合黨中央4月7日碰面的安排,大家都高度注目,既然如此,朱立倫辦公室主張,趁著這個機會,吳敦義和朱立倫直接公開會談國民黨的團結之道,朱立倫會在公開會面時,鄭重重申這十八字宣示。若黨中央徵召韓國瑜,朱立倫全力支持,但如果黨中央決定辦初選,朱立倫全力以赴,讓大家看見國民黨重返執政,對台灣安全、存續發展的重要性。

朱立倫辦公室強調,若公開會談順利舉行,朱立倫也會向吳主席報告,到目前透過「我當總統」系列直播,朱立倫所提出來的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