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湳雅夜市(南雅夜市)自民國 76 年開業至今 32 年,擁有各式小吃及遊戲攤商,陪伴許多在地人成長,也是全台知名的觀光夜市之一。不過,卻傳出建商都更影響,湳雅夜市有一部分將於 7 月 31 日開始施工,讓夜市有一半被迫拆除,在地人不禁哀嚎「小時候回憶要消失了」。

湳雅夜市屹立不搖 32 個年頭,夜市內擁有各式小吃吸引顧客,包括麻油雞麵線、麻糬冰、藥燉排骨,以及遊戲攤販和服飾類商店應有盡有,是不少板橋、土城、中永和居民從小逛到大的夜市,就連平日也是滿滿人潮。

▲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湳雅夜市開業 32 年,擁有各式小吃及遊戲攤商,傳出夜市後半部受都更影響將歇業消息,引發熱論。(圖/翻攝自新北觀光旅遊網)

不過,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貼出一張湳雅夜市中的公告,上方寫道「此處為私人土地,將於 108 年 7 月 31 日施工、圍籬,請儘速將私人物品清空,切勿使用竊占,否則依法送辦」,網友一看紛紛著急詢問,夜市是否將要拆除了?直呼「小時候回憶要消失了」、「不!我的湳雅夜市」、「這樣以後晚上都不知道要去哪了」、「不會吧?」

▲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湳雅夜市開業 32 年,擁有各式小吃及遊戲攤商,傳出夜市後半部受都更影響將歇業消息,引發熱論。(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板橋人」)

據《 ETtoday 》報導,有建商計畫在湳雅夜市一帶進行都更,從 2 月就開始圍路施工,卻因圍籬阻擋社區唯一出入口,導致居民出入不便,引發民怨。新北市場處也證實,建商和屋主有整合關係因此歇業,不過夜市原前半段的攤販會持續營業,知名的小吃也不會受到影響,日後也會輔導夜市繼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