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注意!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5)日環境場為偏北風,依10時監測結果,北部、花東地區為良好、普通等級,其中,前金、楠梓、鳳山、橋頭、四測站發布紅害警戒,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環境場偏北至西北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午後風速增強擴散條件稍好轉,仍須留意光化作用易使臭氧濃度升高。

空品網顯示,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其中,前金、楠梓、鳳山、橋頭、四測站發布紅害警戒。

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同時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也就是少香、少金、少炮,也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大家一個清新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