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適逢清明節,也是清明連假的第2天,清明節最重要習俗就是掃墓祭祖,讓後代子孫能夠慎終追遠,而說到清明節,怎麼能忘記「潤餅」,用潤餅皮包住各種食材的潤餅,色香味俱全!不過,雖然都是潤餅,南北口味卻大不同,農委會也整理一張圖,讓大家一圖看懂南北潤餅差別在哪!

清明節是定在24節氣中,春分後的15天,由於與寒食節相近,所以這一天不動火,只吃冷的食物,於是潤餅就這麼誕生了!根據農委會調查指出,北部最大宗的吃法大多是燙蒸紅槽肉,加料增加口感會用煎蛋或蛋酥,南部則是經過熱炒的香腸、滷肉,有的會加麵條提升飽足感,不過也有部分地區只包大黃瓜跟糖粉!

農委會也提醒民眾不要忘記食當季,並PO出當季食材,像是蔬菜有箭竹筍、茭白筍、西瓜;水果則是鳳梨、香蕉、木瓜、枇杷,而漁獲則有鯖魚、牡蠣、文蛤、九孔、金鯧、正鰹、黃鰭鮪、吳郭魚。

清明時節南北潤餅口味大不同,北部大多是燙蒸紅槽肉,加料增加口感會用煎蛋或蛋酥,南部則是經過熱炒的香腸、滷肉,有的會加麵條提升飽足感   圖: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