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是清明節,也是連假的第2天,國道湧入掃墓和出遊車潮,北部南下路段一早就塞爆,國3環東至南港路段時速僅11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雙向總車流量約126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公里的1.5倍。

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上午9時路況資訊,國道南下路段多處壅塞,國1內壢路段及湖口服務區至竹北,車速都在每小時30公里以下,除此之外,國道塞車路段還包括:國1王田至彰化系統、國3鶯歌至關西服務區車速都在40公里以下。

另外,國5石碇至頭城、國3霧峰系統、國1南屯至彰化路段車流量也很大,車速40至60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雙向總車流量約126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5倍。

至於今日壅塞路段,高公局預判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至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高公局提醒用路人注意。

高公局今天實施的國道疏導措施,包括: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深夜0到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