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會前往掃墓、追思祖先,然而除了祭祖之外,有一項食物更是每到清明時必吃的美食,沒錯就是以薄薄餅皮包覆著滿滿餡料的「潤餅」,一捲捲美味的潤餅,代表著習俗的傳承,若你覺得在家料理太麻煩的話,不妨到外頭買捲潤餅來吃吧!對此《新頭殼》也整理出「全台6家好吃的潤餅店」,讓大家能在清明連假時前往吃美食,找尋記憶中的古早味。

潤餅是許多家庭在清明節時,必吃的古早味,但是因為地區的不同,對潤餅也有不一樣的稱呼,像是在台灣中南部地區,則會將潤餅稱之為春捲;若要深入的探討「潤餅」和「春捲」究竟哪裡不一樣,也可大致分為潤餅的內餡是在炒熟後,才會包卷食用,而春捲的內餡則大多包著生食材,要經過油炸或煎煮料理後才能享用。

1、正宗手工(專業)潤餅(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1巷1號1樓)

正宗手工潤餅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潤餅非常巨大,讓人一隻手都還難以掌握,吃上一捲便會感到很有飽足感,而潤餅的外皮非常Q彈,搭配上香脆的豆芽菜,以及潤餅必備的紅燒肉及花生粉等配料,吃起來非常爽口且美味,很適合當作一餐的主食。

2、秋雲潤餅(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內)

隱身在寧夏夜市裡的秋雲潤餅,是許多饕客的口袋名單,最特別的地方是,老闆還設置了內用區,並提供熱茶讓大家在吃潤餅時,能喝杯茶解解膩;秋雲潤餅的配料有豆芽菜、紅燒肉、花生粉以及煮得軟爛但又不失口感的高麗菜,甜甜鹹鹹的滋味,令人吃了後便難以忘懷。

3、郭家元祖潤餅(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從日據時代販售至今的郭家元祖潤餅,每每經過店家時,都能看見長長的人龍聚集在店門口,這麼多饕客湧入,為的就是品嚐這超過百年的古早味;郭家元祖潤餅吃起來口感相當有層次,其中一項內餡也不像其他家使用紅燒肉,反而是鋪上滿滿的肉鬆,讓人吃起來有很特別的感覺。

4、紋綻潤餅(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38號)

紋綻潤餅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外皮有點厚度且Q彈,內餡則有豆干絲、豬肉、高麗菜、肉鬆、豆芽等配料,讓人咬上一口便唇齒留香,難以忘記那美味的口感,且紋綻潤餅的份量非常夠,讓人吃上一捲後,感到相當有飽足感,有很滿足的感覺。

5、金得春捲(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在國華街經營超過60年的金得春捲,是台南在地的古早味,每到假日時常吸引許多人前往大飽口福;而金得春捲的配料大約有7、8種,像是高麗菜、豆乾、豬肉、蛋絲,以及平常較不易看見的蝦仁和皇帝豆,非常特別!當店家包好春捲時,還會將外皮稍微煎過,讓大家能吃到熱騰騰的春捲。

6、三代春捲(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

經營超過60年的三代春捲不只有賣春捲,還有碗糕、肉粽、花生粽及四神湯等五種美食,讓大家來到這裡時,能夠品嘗不同的美味小吃;三代春捲的內餡有高麗菜、豆芽、香腸、蛋絲和豬肉,最特別的是春捲會用兩層外皮包裹住,因此大家可以吃到美味的雙層春捲皮,此外,店家還能客製化春捲的配料,非常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