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野村一晟多次因此設計出令人驚艷的「雙向藝術字」,此次日本公布新年號「令和」,野村便將過去的年號「平成」反轉後就變成新年號「令和」。如今,台灣也有民間高手來挑戰他,有網友在網路論壇貼下了當今最火熱的「韓流」二字,沒想到反轉後竟變成「智障」,中文的博大精深莫過於此,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電玩資訊網路論壇《巴哈姆特》貼出照片,該照片書寫的正寫是「韓流」二字,倒著看隨即變成了「智障」,該網友強調自己不做政治評論,但也分享了自己看到的有趣解釋,反韓者認為「韓流?我看倒像個智障」、挺韓者則認為「反韓流都智障」,貼文者則表示,歡迎大家轉載,只要別拿去賣錢就好。

原創網友則回應,會想到設計這個韓流、智障雙向字,是野村一晟的「平成、令和」雙向字給他的靈感。

看見了中文字的博大精深,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浪費才能啊」、「一個智障各自表述」、「韓流發威了」,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小心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