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昨(3)日首次證實,從2005年開始,包括陸軍、海軍、空軍與陸戰隊等現役軍人的美國政府相關人員便已派駐到台。對此,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前天針對共機持續挑釁,他就曾表示美軍乾脆直接駐台,結果馬上被AIT證實;他表示,如果共軍再搞一次,那駐台美軍可能直接改穿軍服、或美軍乾脆直接駐台。

范世平在臉書PO文指出,前天他才說美軍將直接駐台,昨天AIT發言人孟雨荷就證實了,從2005起,派駐AIT的美國政府人員就有現役軍人,包括陸、海、空軍與陸戰隊。

范世平強調,這是AIT首度公開證實在台灣駐有軍隊,去年6月12日AIT台北新館落成典禮時,梅建華在受訪是否有陸戰隊進駐時還不願意表態。

對於此事日前發生的共軍挑釁事件,范世平引用自己前天的看法,表示中國「環球時報」說共軍軍機之所以會穿越台海中線是因為美台勾結加劇,而這「這很過分」。他反問,如果美國更過分,共軍再穿越?最後美軍乾脆直接駐台,習近平怎麼辦?

范世平分析,AIT之所以公開證實在台灣有駐軍,「當然是因為共軍戰機穿越海峽中線」,他進一步提出,如果共軍再搞一次,駐台美軍可能就改穿軍服了,「反正這又不花錢,那習近平又該怎麼辦」?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AIT之所以公開證實在台灣有駐軍,當然是因為共軍戰機穿越海峽中線。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