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日前在一場座談會表示,石虎有上萬隻,但苗栗縣在很窮困的情況下,所有重大建設還被保育團體要求做保護措施,指出石虎太多了才跑到路上來,進而被車撞,此言論引發爭議,如今更被網友起底,於去年選前五月份時,韓曾在臉書發表愛護石虎文,並建議縣政府列為吉祥物,今昔對比差異甚大,遭到網友批評。

韓茂賢日前表示,石虎太多跑到路上來才被車撞,發言引來網友熱烈討論與批評,網友發現他2018年5月曾在臉書發表「愛護石虎」文,建議將石虎列為苗栗縣的吉祥物,選前選後的態度呈現極大落差。

在去年的貼文中,韓茂賢寫下:「本人認為石虎最大的天敵是人類,只要人類不獵殺、不捕捉,反過來愛護石虎的時候,人類反而是石虎最大的靠山。只要人們不去危害石虎,石虎自然得以繁衍茁壯。」他還期許石虎保育條例的訂定可以做得更好,兼顧開發與動物保育。

韓茂賢過往言論遭到起底,網友們不平表示,「你是雙面人喔?很會騙票捏」、「請您為您的言論道歉!」、「出生被撞死是應該的嗎?怎麼講的理所當然」。

 

韓茂賢去年選前曾發文表示,石虎保育條例的訂定可以做得更好。   圖:翻攝自韓茂賢臉書

韓茂賢去年選前曾發文表示,曾建議苗栗縣政府將石虎列為吉祥物。   圖:翻攝自韓茂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