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在今年的全球百大機場排名當中,從去年的第 15 名上升至第 13 名,為歷年來最佳成績。不過,今(4)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分享桃園機場的「新裝飾」,滿滿的「城市色彩」讓他不禁直問「桃機這醜到爆的裝飾是啥?」

原 PO 以「桃機這醜到爆的裝飾是啥?」為題,寫道「在第一航廈出境的地方,出現這超級醜的壁貼,有人看得懂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嗎?到底為啥要貼這個啊?還是有人知道誰付錢要貼的?」並稱「好險不是入境看到,不然真的覺得超丟臉啊,還是其實入境也有?」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分享桃園機場的「新裝飾」,滿滿的「城市色彩」讓他不禁直問「桃機這醜到爆的裝飾是啥?」(圖/翻攝自 PTT )

照片中可見,一張黃底的壁貼,上面印有 4 個大字「城市色彩」,並以紅、黃、藍、綠字樣填滿,上方寫著「台灣篇」讓民眾看得一頭霧水。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城市色彩無誤啊」、「古早味小吃店價目表風」、「還以為光南大批發」、「這是故意嘲諷中華民國美學吧 XDDD 」、「台灣美學基礎原色」、「第一眼嚇到,後來覺得蠻特別的」。

不過,立刻有眼尖網友發現「左下有主協辦」,事實上,這幅壁貼作品是藝術家賈茜茹桃機創作展的宣傳,主題正為「城市色彩:台灣篇」,以黃色勾勒出台灣在地生活文化。賈茜茹十分關心顏色與市街的關係,先前也曾於紐西蘭、菲律賓、澳洲等地展出相關作品。

▲事實上,這幅壁貼作品是藝術家賈茜茹桃機創作展的宣傳,主題正為「城市色彩:台灣篇」,以黃色勾勒出台灣在地生活文化。(圖/翻攝自 P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