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基隆童話藝術節今(4)日於海洋廣場盛大展開,基隆港周邊區域打造為劇場及活動空間,岸旁有大型恐龍劇偶及各式裝置藝術,紙風車劇團也帶來精采表演開場,提供大家休憩遊玩的好所在,市長林右昌說,基隆童話藝術節不只是基隆人的活動,也是全台灣小朋友的活動,歡迎大家到基隆玩。

林右昌表示,感謝逐夢團隊對活動的支持,市府運用基隆港周邊區域,以漂亮的海港作為背景,將基隆打造成「人文之都.藝術之城」,這次的童話藝術節,除了有小朋友最愛大型氣球玩偶外,還有首次現身的雙層巴士巨型扭蛋機,裝有孩子喜歡的積木、文具外,更有基隆市創新研發中心及三所科技中心特別設計的限量版恐龍扭蛋,一早就吸引近百位大小朋友排隊等著體驗。

林右昌說,基隆童話藝術節不僅是基隆人的活動,也是全台小朋友的活動,7日將有三艘郵輪停靠基隆港,活動在去年突破20萬人次參與,今年天公作美,4天假期預報都是好天氣,參與人潮應可再創紀錄,歡迎大家到基隆玩。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期間的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將提供各500顆扭蛋,至臉書「魅力基隆」粉絲專頁按讚,並上傳與4隻以上不同大型氣球玩偶合照,完成後,至文化廣場扭蛋機旁,即可與服務人員兌換扭蛋代幣,每一個帳號限領一次。

另外,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連結朱宗慶打擊樂團打造「Beat of Hearts!樂器貨櫃箱」,以「海港運輸」為主題,邀請知名平面設計師中村至男操刀設計「THINK BIG貨櫃展」,引領民眾進入貨櫃歷史與未來。

基隆港灣布置各式裝置藝術,為童話藝術節拉開序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基隆童話藝術節開幕式活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