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台港澳的《英雄聯盟LMS春季賽越戰越火熱,賽季也漸漸步入尾聲,官方正式公布《英雄聯盟》2019 LMS 春季季後賽完整資訊,春季總決賽將於TESL 高雄電競館舉行,熾熱的賽事將於熱情的港都一觸即發,票券也已經全部售罄。

本次《英雄聯盟》LMS季後賽將由季賽前四名的隊伍參與,採冒泡賽的方式進行,聯賽戰績排名第 4 名的隊伍與第 3 名的隊伍進行 Bo5 的系列賽,勝者隊伍將與第 2 名的隊伍進行 Bo5 的系列賽,以此類推,進而選出 LMS 春季聯賽總冠軍隊伍。

另外,就在季中賽同時蓄勢待發之際,《英雄聯盟》洲際賽卻傳來了噩耗,官方表示由於觀看人數不如預期,在節省成本下,外卡賽區的洲際賽將停辦,但歐美以及中韓台港澳的兩場主要賽區間的洲際賽仍將正常舉辦。大洋洲區OPL官網發出公告,表示雖然官方也非常重視這些外卡賽區賽事,觀看人數卻沒有因為其他賽區加入而顯著增長,更讓官方負擔高得多的主辦成本,因此決定今年外卡賽區的RR洲際賽停辦。官方表示,停辦洲際賽後,他們將會更專注於OPL賽區內部事務,以及校園賽、次級聯賽等周邊業務發展,官方表示他們相信這個決定對於OPL來說更加有利。公告也沒有把未來繼續舉辦這種國際賽事的可能說死,表示:「我們依舊對未來的國際賽事保持開放態度。」

至於即將在本月底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戰的2019《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本次共有「承泰不要」及「Roger」兩名台灣選手出賽,「承泰不要」將對上兩次季冠軍賽4強「Bunnyhoppor」、中國二星大師「小惕」及另一位中國選手「凌亂靜」,而「Roger」則將對上亞太積分第一「Tyler」、美國選手「Bloodyface」、以及德國好手「Viper」。

《爐石戰記》新「大師職業賽」賽制也正式公布,官方正式宣布將邀請歐、美、亞三賽區各16名選手進行長達6個月的雙循環季賽,但台灣選手Roger由於先前的懲處,今年將不會被邀請參加大師職業賽,也讓他明年的電競生涯走向備受矚目。

最後,美國知名雜誌《富比世》公佈了「2019年度亞洲30歲以下傑出人物名單」,在娛樂與體育項目中,《英雄聯盟》SKT戰隊中路選手「Faker」李相赫名列其中,成為了唯一入選的電競選手。排名第20的他被評為是世界公認最為了不起的《英雄聯盟》電競選手。富比世表示,Faker 帶領 SKT 取得了三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更成功拿下最受歡迎的選手獎項,也使得南韓在遊戲界有著舉足輕重的主導地位,也使得年輕有為的他入選度亞洲30歲以下傑出人物名單。

 

LMS決賽門票售罄 爐石HCT避開台灣內戰   圖:陳耀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