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中共殲11戰機3月31日飛越海峽中線,我空軍也立即派出F-16戰機緊急起飛攔截。總統蔡英文今(4)日前往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慰勉當日執勤的飛行員,感謝他們守護國家的天空。蔡英文表示,對於解放軍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她要求國軍必須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

蔡英文此行並未向媒體公開行程,僅透過總統府發佈新聞稿,上午視導「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感謝他們守護國家的天空。蔡英文表示,作為總統,一定會和大家奮鬥到底,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蔡英文指出,幾天前,解放軍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就是第四聯隊優秀的飛行員,在第一時間升空攔截,有效地嚇阻解放軍的挑釁行為。除了表達對第四聯隊的嘉許外,對於解放軍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她已要求國軍必須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

蔡英文說,解放軍近來多次的挑釁,無論從空中,還是海上,甚至於在網路上,不僅意圖改變台海現狀,更嚴重影響到區域的安全穩定。為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價值,以及維持區域和平,國軍的角色和任務將會更加重要,我們一定要有防衛固守的充分準備,達成重層嚇阻。

蔡英文也以三軍統帥的身分表示,在場的國軍弟兄姐妹所展現的信心,告訴全國人民,只要有他們,台灣的領空就可以安全無虞。作為總統,她一定會和大家奮鬥到底,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最後,蔡英文也期勉第四聯隊,持續在工作崗位上,戮力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成為每一位同袍,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她會和他們一起保衛國家,並帶領第四聯隊,讓未來世代的空軍從現在開始起飛。

蔡英文總統4日視導空軍第四聯隊。   圖:軍聞社 / 提供

蔡英文總統4日視導空軍第四聯隊。   圖:軍聞社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