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童節,爭取2020總統民進黨內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臉書分享自己小時候爬樹的照片,提到自己擔任閣揆時,擴大公共化教保政策、建置準公共化機制、擴大發放0到4歲育兒津貼、減稅降低家長負擔等,強調投資下一代是他堅定的信念,最後還不忘逗趣提醒「今天不能罵小孩」。

賴清德表示,自己在萬里長大,小時候生活環境困苦,但村裡的大人依然努力打拚,想盡辦法讓孩子接受教育,期許有出人頭地的一天。而他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所以才會在擔任公職期間,推動各種政策支持孩子的教育,更在行政院長任內,實施擴大公共化教保政策、建置準公共化機制、擴大發放0到4歲育兒津貼、減稅降低家長負擔等等,營造友善育兒環境。

賴清德強調,「他們的笑容,是我最在乎的事」,投資下一代是他堅定的信念,從教育到產業轉型,會努力讓下一代有更多能量,面對挑戰。

文末,賴清德也自嘲自己講著講著又嚴肅了起來,但讓孩子快樂是政府的責任,並特別提醒「今天不能駡小孩」。

而賴清德提到的友善育兒環境,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在臉書發布圖文指出,政府送大家「四罐多多」,讓大家幸福更多,包括養小孩抵稅增加,2萬5000元變12萬;0到4歲在家帶,每月津貼2500元;公幼8年內增3000班,每月平均2500元;以及準公幼也有補助,每月只需繳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