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將於46日晚間在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音樂會,除了總統蔡英文自己在臉書強力放送外,也有支持蔡英文的年輕朋友打算借這個場合,力挺蔡英文再拼下一任。由於這正值民進黨總統初選,這也讓這場音樂會未演、先染上濃濃的政治味道。

總統府宣布將於6日舉辦總統府音樂會。蔡英文也在臉書成立「辣台派站出來!和小英一起聽總統府音樂會」,並更改她自己的臉書封面。由於不少在這場總統初選支持蔡英文的人士都打出「吃辣支持辣台妹」口號,也讓這場音樂會隱隱約約與總統初選做上連結。

今天更有年輕團體直接跳出來,要在這場音樂會表態支持蔡英文,他們推出「2020,我年輕,我挺英。支持蔡英文再拼下一任!」活動,要拿著1千份手舉牌,到現場造勢。

活動聯絡人、台大歷史系畢業的翁毓聆今(3)日受訪表示,他們裡面大約有一半還是大學生、研究生,一半則是剛畢業不久,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理念成員大多20多歲左右。她自己則在一般服務業工作。

由於這段時間正值民進黨內初選,翁毓聆不諱言說,他們就是對現在政治局勢蠻焦慮;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一方面也覺得蔡英文總統這四年表現,在進步議題改革上面或經濟作為,或面對中共壓力的處置,大家還是覺得比較傾向支持她,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邀請同樣支持蔡英文的人一起表態。

為什麼不支持賴清德?翁毓聆則說,因為她這四年施政至少做過了,也是他們認同支持的;至於賴清德,因為他可能也沒有當過總統,所以不清楚他與蔡英文的區別,或是可以做什麼。因此,在蔡賴之間,他們比較會選擇支持蔡。

翁毓聆也說,他們當天會帶一千份的手舉牌邀請觀眾加入年輕挺英的行動。並打算在晚上820分,於懷寧街方向向主舞台舉起表達訴求。

對於是否事前曾先與總統府聯繫,翁毓聆則表示,經確認團隊裡並沒有人先與總統府或主辦單位聯繫。她說,他們這個活動是單純發放手舉牌給現場的觀眾支持,沒有喊口號,也不會干擾活動本身的進行,所以沒有維安的疑慮。對於是否是蔡陣營的人請他們幫忙,翁則加以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