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留美的台灣青年在網路發起募款活動(https://www.gofundme.com/TRA40),計畫在4月10日當天於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 刊登全版廣告,向美國的朋友呼籲台美關係的重要性,並支持與簽署最近眾議院第248號「挑戰一中原則」決議案(H.Res.248)。

在募款頁面上說明:「即將到來的4月10日是台灣關係法的第40週年」,華府的各項機構與智庫也都紛紛舉行與台灣議題相關的講座與活動。而眾議院第248號「挑戰一中原則」決議案是為挑戰中國一中原則日趨擴張的影響力,包含去年強迫許多美國企業稱呼台灣為中國一部份。除此之外,在過去三年內,數個與台灣斷交的邦交國亦選擇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若這項決議案通過,將能督促美國政府改變對台政策,進而提升台灣的主權地位。如法案內容所述,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能採取「台灣的未來能在包含台灣人民主動同意下和平解決」以及「(美國)企業應拒絕中國強加一中原則的行為」等政策。

根據募款網頁的說明,4月2日時已募款「達標」,也順利向華盛頓時報預定4月10日的版面;只是「參酌一些朋友的建議,加上現在已經有額外的$2000」,增加第二階段計畫:如果在4月8日前能募到額外的$12,000,將同時在華盛頓時報,與國會山莊內每一個議員辦公室都會訂閱的國會山莊報(The Hill)上刊登全版廣告。

PTT〔爆卦〕今天(3日)下午轉PO相關訊息,有數百網友留言力推,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感覺會很快達標」。

廣告設計示意圖(捐款人處將放上捐款$100以上者的大名)。   圖:翻攝募款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