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日在臉書表示,不管是黑函、國際軍火商的威脅,甚至是技術上的挑戰,政府都不畏懼。要感謝國防部和產官學界攜手努力,一一化解了難關,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預計2024年下水,2025年正式成軍。台灣海軍即將進入新時代。

蔡英文表示,在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中,台灣遭遇過很多困難,也曾有人說不可能、台灣做不到。但有決心,也有深入的準備和籌劃。台灣的潛艦不能再等下一個8年,台灣也不能再依賴外國。遇到問題,就要去解決。

蔡英文表示,不管是黑函、國際軍火商的威脅,甚至是技術上的挑戰,政府都不畏懼。要感謝國防部和產官學界攜手努力,一一化解了難關。現在,潛艦國造完成合約設計,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蔡英文說,面對國際新情勢,政府不但要增強國軍水下戰力,有效捍衛海疆,更要透過發展國防來帶動國防產業,活絡國內經濟。這就是國防自主的目標。

她說,不怕苦,不畏難,只要有決心,國防自主就不會是口號。蔡英文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