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詹婷怡請辭獲准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下午首度召開例行委員會,由代理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主持。翁柏宗在會後記者會表示,並不知道3月28日詹婷怡遞書面辭呈一事,也無法代替評論。但他強調,NCC秉持獨立審查的理念,絕不受任何政黨壓力的影響。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不滿假訊息流竄,點名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而曾稱會在崗位上「戰到最後一刻」的詹婷怡,卻在3月28日突然請辭,但直到昨天下午才請辭獲准,引發外界關注。

至於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上午強調詹婷怡不是「被請辭」,更表示不管是誰擔任NCC主委都會承受朝野政黨的不同壓力,特別是在假新聞猖獗的現在。對此,翁柏宗表示,NCC是合議制,不是一個人就能片面左右整個決議,任何決議都是7位委員共同承擔。

翁柏宗說,NCC貫徹依法執行獨立審查,許多委員來自各大學,每一位都有自己的風格,所有委員都按照組織法上獨立審查的精神辦理,絕不會受任何政黨的壓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