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3)日表示,NCC主委詹婷怡是於3月28日主動遞出書面辭呈,並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段期間的照顧,希望能准辭讓她回到業界,而蘇貞昌是於昨天下午5點批准辭呈並核定NCC副主委翁柏宗為代理主委,詹婷怡絕對沒有「被請辭」的問題,也沒有外傳有黨政人士施壓要詹婷怡辭職。但Kolas也說,在假訊息肆無忌憚的同時,現在不管任何一個人當NCC主委,都要承受執政和在野不同的壓力。

Kolas Yotaka鄭重否認外傳行政院黑手伸進NCC之說,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被錯誤資訊誤導,在詹婷怡的辭職信中,她清楚說明這段時間對數位匯流檔案的努力,她特別提到「希望回到業界」,同時,她也在信中感謝蘇貞昌,希望蘇揆能讓她重回業界,成為產業跟官方溝通的橋梁,而蘇貞昌也在第一時間感謝並理解詹婷怡的辛勞。

Kolas Yotaka說,蘇貞昌與詹婷怡曾單獨會談,但因為Kolas自己沒有參與這個討論的過程,因此無法轉述,但Kolas再次強調,蘇貞昌感謝詹婷怡任內為數位產業發展帶來的貢獻,「這無庸置疑」。

Kolas Yotaka強調,大家都非常清楚,現在不管任何一個人當NCC主委,都要承受執政和在野不同的壓力,在假訊息肆無忌憚的同時,很多人對NCC施予很大的壓力,因此蘇貞昌對詹婷怡提出辭呈的心意也完全能理解,成全其回到業界,最後也尊重她的決定。

最後,Kolas Yotaka指出,外界耳語很多也有諸多的惴測,但 政院要強調,「沒有人施壓要詹主委請辭,她在信裡面清楚說到想要請辭的原因,以及回到業界的想法,院長最後理解 也核准。」蘇貞昌昨天也核定翁柏宗暫代主委一職,接下來展開尋找人選的過程,展開徵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