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為兌現選前喊出「貨出得去,前進得來,高雄賺大錢」的口號,積極將高雄農產品外銷到對岸,但卻有民眾無感,將矛頭指向前市府的作為,對此,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百日市長整天喊口號騙人,應該提出具體政策解決大家口中「吃不飽」的怨氣。

尹立表示,在市長選舉前,許多人到他臉書留言狂酸「經濟與負債」問題,當他拿出數字與證據後,又有人說他們飯都吃不飽,而現在韓國瑜上任一百多天,不僅向民眾說大話,並且解釋現在民眾對經濟起飛還無感是因為「只有幾個月,哪有那麼快」,讓他覺得「我也是醉了」。

尹立指出,蔡英文政府執政的3年間,經濟數字、招商引資的成績都狂勝馬英九執政時期,高雄這幾年也是六都招商王,所以真正的問題在於「分配」。台灣是法制化社會,不可能將富人財產拿出來重新分配,雖然沒辦法像專制獨裁政府有效率,但還是可以從「政策推動」與「法律修訂」著手。

尹立說,有很多網友到他那邊留言「吃不飽」,都不真正吃不飽的人,利用此製造相對剝奪感與階級對立的仇恨工具,以現況來說「十分成功」,如果真的悲天憫人,應該「要求市政府拿出政策、提出辦法、跟議會溝通修改法令,針對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整天呼口號。」

最後,尹立強調,一百多天真的不長,但一直沒看到施政藍圖,只聽到口號,講大話又講太滿,特定媒體一直造神,也只能「不斷消費前朝」,對立自然日益嚴重。若真的關心社會弱勢者,應檢視政策與相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