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以「豬狗禽獸言論」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行程,引起社會各方撻伐,他隨即公開道歉。不過,本土樂團拷秋勤持有不同看法,他昨(2)日 晚間在臉書發文貼出「儒家宗師」孟子在千年前也發表相同的言論,讓他驚呼原來「孟子挺台獨啦」。

面對韓國瑜訪中行程,陳明通日前表示「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讓他受到各方圍剿,為了平息眾怒,他舉行記者會二度鞠躬向大眾道歉,並強調自己並非針對韓國瑜。

拷秋勤發現「陳明通的禽獸言論」與2千年前的「孟子曰」竟然一模一樣,他貼出孟子曾言「人之有道也,飽食、暖衣、逸居而無教,則近於禽獸」,意即「做人有做人的道理,如果只是吃得飽、穿得暖,安居逸樂,卻不接受教育,不知禮儀,那就和禽獸差不多了。」

拷秋勤說,大名鼎鼎的孟子居然跟陳明通講一樣的話,原來「2000多年前的哲學家孟子挺台獨啦」,他還逗趣地表示,一定是民進黨的網軍,孟子肯定是新潮流的。

本土樂團拷秋勤臉書表示,陳明通的「禽獸說」與孟子曾說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   圖:截自拷秋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