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今(2)日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時,指出近期受韓粉激烈言詞所擾,希望韓國瑜可以主動制止網路的言語霸凌,韓國瑜回應,已經是第4次呼籲支持者要「愛與包容」,不要以粗暴言語攻擊他人。但質詢會結束後, 鄭孟洳臉書遭人留言「讓你全家死」,讓她決定蒐證提告。

鄭孟洳質詢內容主要為「高雄治安及新住民權益」,順便提及近期韓粉在網路發表激烈言論問題,指出有網友在她臉書留言「我們走著看,我先殺你父母,讓你全家死。」讓她忍無可忍,決定蒐證提告。

鄭孟洳說,之前選舉期間只要批評韓國瑜便會引來韓粉圍剿,現在韓國瑜當上市長,議員本就有義務質詢,她認為今天僅提醒韓國瑜要公開請支持者自制,但沒想到還是受到韓粉追殺,讓他不得不提告,以導正亂象。

韓國瑜知曉後也表示,有些韓粉的攻擊超乎常理,懷疑其有特定動機,他再度強調,今天是第4次公開呼籲韓粉要理性,面對不同意見,要以愛與包容看待,並且承諾會要求警方加強相關管制及追查。

韓國瑜認為,台灣是法治國家,怎麼容許這種事發生,並直言動不動就殺人全家,簡直莫名其妙,請鄭孟洳馬上報案,同時要求警方組專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