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TBS報導,曾在WCG 2005年的《生死格鬥:終極版》項目代表日本,獲得世界冠軍的前格鬥電競選手「活忍犬(Katsuninken)」昨(1)日遭到警方逮捕,原因是他今年2月時闖空門,盜竊一名84歲婦女共260萬日圓(約72萬元新台幣)的現金。今年33歲,本名「戌亥知行」的活忍犬已經認罪,並表示自己3年內已經闖空門近百次,他表示自己淪為竊賊的原因是因為「擅長的遊戲不再熱門,為了生活費才這麼做。」

電競選手悲歌!曾經代表日本參加WCG《生死格鬥:終極版》並奪冠的前格鬥電競選手「活忍犬」,由於《生死格鬥》系列人氣不如過往,今年已經33歲的他沒有正職工作,為了賺取生活費用竟然淪為竊賊,昨日遭到警方逮捕。「活忍犬」擅長多名角色的遊戲風格一度讓他成為日本實力派的選手之一,不過近年來隨著比賽數量變少,「活忍犬」似乎也放棄了自己的選手身分,個人推特也自2015年後就沒有再使用。

警方表示,本名「戌亥知行」的「活忍犬」2月時打破一名84歲婦女家中的玻璃,並偷走了260萬日圓的現金,警方昨日將他逮捕,「活忍犬」已經認罪。「活忍犬」向警方供稱:「由於我活躍的遊戲已經人氣不再,為了生活費才這麼做的」,並供稱「大約3年前開始已經闖空門大概100次」,目前日本警方正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