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在美國聖荷西完賽的「NorCal Regionals 2019」錦標賽中,日本「豪鬼神」Tokido在《快打旋風V》項目決賽遭遇連續兩次CPT白金賽都打進決賽的美國選手Punk,雙方激戰兩盤全部打滿,最後由勝部冠軍Tokido驚險守下勝利,成功拿下本次NorCal Regionals的冠軍,也拿下個人今年第一座CPT白金賽冠軍。

《快打旋風V》CPT賽季如火如荼開打,31日在「NorCal Regionals 2019」錦標賽《快打旋風V》項目中,上演本賽季第2場CPT白金賽,共有313名選手爭奪最高700點的CPT巡迴賽積分與獎金。

八強賽程表。

來自日本的「豪鬼神」Tokido進入準決賽後連遇強敵,他先是淘汰了Bonchan,再在勝部決定賽中擊敗了「野獸」梅原大吾,成功挺進勝部,並繼續在進入勝部準決賽中連敗JohnTakeuchi及Fuudo,成功獲得總決賽的先手權。另一方面,上次Final Round白金賽冠軍美國選手Punk雖然在勝部準決賽被Fuudo打進敗部,但Punk依舊在敗部先是直落三輕取現任世界冠軍Gachikun,再在敗部準決賽擊敗JohnTakeuchi,並在敗部決賽中以3:1擊敗Fuudo復仇成功,成功站上總決賽的舞台與Tokido一較高下。

Tokido這次決賽沒有拿出他的招牌捲尺測量螢幕,而Punk也拿出招牌角色「卡琳」對戰。首盤Punk選擇不跟Tokido拚拳腳,利用距離與防守抓Tokido出招空檔聯招反擊,應用自己的超人反應速度及豪鬼的血量劣勢取得對戰優勢。雙方纏鬥到最後1分,Punk驚險獲勝,以3:2拿下第1盤。

第2盤Tokido眼看自己積極上前討不到便宜也轉變方針謹慎進攻,但氣勢如虹的Punk馬上再度拿下第1分,並且積極對空防守的策略收到奇效,Punk率先2:1達到賽點,但Punk第4盤在自己先拿一分且Tokido第2燈放完資源的情況下竟然發生失誤,被Tokido逃出死局追平比分。Punk最後一盤首局把Tokido壓進版邊再度聽牌,但Tokido打得沉穩,接連上前搶血壓制Punk空間,並且先逼出Punk氣確保自己不會被一套帶走後再打,而Punk沒有資源跟Tokido進行博弈,最後反而被Tokido連追兩燈落敗,Tokido最終就以3:2驚險拿下本站白金賽冠軍。

本次NorCal Regionals冠軍也是Tokido《快打旋風V》CPT生涯中第8次白金賽冠軍,繼續保持他最多白金賽冠軍數的紀錄;同時也是他生涯大小賽事中的第99次冠軍,本次冠軍可說是彌足珍貴。本次NorCal Regionals也有台灣選手參賽,小向Gamerbee最終名列第13,獲得40點積分;而五股石油王則排名第17,獲得20點積分。ZJZ與ET則未能從小組賽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