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選戰,時代力量選對會成立後,還未對初選時程、模式等,提出相關規範。有意挑戰現任立委林昶佐的同黨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正式表態爭取中正萬華區立委提名,林昶佐則回應,尊重黨內同志參政意願,樂見黨內的良性競爭,也尊重黨中央選對會的機制。

李承值的粉絲專業在上午開張,強調「堅持走自己的路,不當小綠」,爭取時力中正萬華區立委提名。他表示,時代力量過去被打成「小綠」相當可惜,導致時代力量的品牌蒙灰,期盼時代力量在國會可以做更多、不要當小綠,在監督執政黨立場上更清楚。

李承值認為,選對會成立至今,尚未建立初選時程、初選模式、是否經過民調等相關制度,希望透過他的挑戰,盡速建立競爭的公平制度、甚至替黨帶來刺激,否則藍、綠初選制度早已開跑,時力卻停留原地很可惜,無法讓有志參加選舉的候選人有依循目標。

31歲的李承值,在2015年成為時代力量助理,於徐永明國會辦公室工作3年,認為時代力量在國會的力量上可以更加強,「如果4、5名時力立委,能和黃國昌一樣、強度比較強的,國會改革可以更加速。」他感嘆,很可惜時代力量沒有發揮當初選民的期待,現在只有40分,不是每個委員都有動起來,「如果5名委員都像黃國昌一樣飆悍,時代在國會會有更有力量!」

李承值認為,民進黨的支持者會認為他們監督力道太凶,與執政黨衝突時,會被批評「當初是我們讓你、不顧舊情」,但民進黨、時代力量是以本土立場上在競爭,不該對當權者手軟,希望時力能有制衡當權者力量,而非藍綠問題。

李承值也舉出他在國會上遇到的困境,就婚姻平權而言,原本是由林昶佐主導,也有黨團版本,最後卻因各種原因而未提出版本,迎合政院版的同婚專法。他認為,像這樣的重大法案,黨團應該要有版本,而非順應政院版本;另外,前陣子的酒駕議題,已經拖延兩年,引起黃國昌、徐永明不滿遂而霸佔主席台抗議,但可惜的是黨內立委只有黃、徐關注,若時力立場一致會更好。

關於黨內初選時程、細節、模式等相關細節,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表示,目前還在研議,確定之後會趕快公布明確相關辦法,她強調,現在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表態是否參選,與黨中央初選時程並不衝突,至於規範、時程是否有時刻表,她回應,「會非常快」。

李承值粉專的「關於」問題上,都是與林昶佐有關的答案。   圖:李承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