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懸缺三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出任,遭藍營反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2)天排定9日院會議程,將行政院提名李進勇出任中選會主委人事案排入報告事項。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午開會,會中民進黨團建請將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案,增列排入9日院會報告事項第2案。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贊同,並在場表示異議,經表決後,該案通過排入報告事項。

此外,國民黨立委童惠珍也提案,建議在9日院會議程增列討論事項一案,要求「立即廢止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根據提案內容指出,陳水扁稱病獲准保外就醫,但屢踩保外就醫紅線。最後,會議經送案順序表決,先通過民進黨團9日報告事項版本,國民黨團提案沒有再處裡。

去年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舉行,出現投開票所外大排長龍,邊開票邊投票等亂象,時任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月底宣布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一職,藍營強烈反彈,認為不適格,藍委江啟臣更揚言訂定「李進勇條款」,規定前3年不能出任黨職、參與公職人員選舉,以及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之有給職職務,避免中選會受到政治干預。可預見的是,藍綠將再度展開角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