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赴中港澳簽訂農產訂單,被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形容只會「顧肚子」,連「拜佛祖」的信仰與精神生活都不要,「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國民黨團今(2)天痛批,民進黨時常兩套標準,你們外銷就是拚經濟,韓國瑜就是賣台,政府已經不會幫人民顧肚子,他們要顧自己的佛祖與官位,陳明通不只要道歉,還要下台,換上陳明通無法緩和兩岸關係,已經不適任,還當成撿到槍,並把槍口向著人民,把人民當共匪在打,罵人民是豬狗禽獸。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直言,「有些人意志比較軟弱,享受人家提供的惠台措施,意志就不堅定,覺得這樣很好…拜佛祖與顧肚子之間,還是有連動的關係。拜佛祖是精神信仰和生活,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被解讀暗諷日前到中國爭取農產品訂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引起各界關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火速召開「怒!求温飽是禽獸?陳明通下台!」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嚴重失言,代表蔡英文總統高高在上、目中無人民、驕傲到底,選前選後講的都不一樣,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大陸拿到訂單,為農漁民找通路,但蔡政府、陸委會馬上出來把為農民拚生計的人說成禽獸豬狗不如,這是民進黨對人民的態度嗎?

江啟臣痛批,蔡政府不為人民找通路就算了,還要斷人民的生路,蔡政府走不出去,各縣市政府各自去打通路,這樣是禽獸嗎?質疑兩岸是蔡英文職權,陳明通講這樣的話,是蔡英文受益的嗎?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說,韓國瑜拚經濟有何錯,如此努力還要被批評,凸顯民進黨無能,見笑轉生氣。他表示,2012年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說,人民要安定,要穩定工作與三餐溫飽,2011年立法院長蘇嘉全指大多數老百姓只要溫飽安定工作溫暖家庭就是快樂幸福,以陳明通邏輯,當時的蔡英文是否把人民當成豬狗禽獸,因此民進黨自己邏輯不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前幾天蔡英文還在與韓國瑜拚農產品業績,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書提到先顧肚子在顧佛祖,陳明通也在罵這兩個人,再者,陳明通也謾罵全台灣人民,一年對大陸出超將近七百多億元美金,因此陳明通為了向主子邀功,結果罵全台人民,陳明通主委要下台,若不下台,陸委會就變成豬狗禽獸委員會。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怒!求温飽是禽獸?陳明通下台!」記者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