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啟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近期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的說法,徵詢其參選總統意願。國民黨黨務人士今(2)天表示,吳將於6日前往高屏,參加參拜寺廟與相關地方拜會行程,引發外界聯想吳韓會將登場。不過,據透露,雙方是否在春假期間碰面,仍待最終確認,若確定見面,屆時吳敦義將前往高雄拜會韓國瑜的可能性比較大。

國民黨預計在4月10日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並將在4月17日進行公告,黨務人士日前表示,基本上作業要點與4年前的版本無異。對於吳敦義拋特邀或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投入黨內初選,引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滿,吳日前透露,將在初選公告前,和朱、王、韓見面。

外界關切「吳韓會」何時登場,吳敦義日前僅說,將於10日前與韓國瑜碰面,可能談到選舉議題。關於確切的碰面時間,國民黨黨務人士透露,吳6日行程在高雄與屏東,將參拜寺廟與一連串相關地方拜會。

不過,據透露,雙方未必在春假期間碰面,彼此仍在做最終確認,若確定,屆時吳敦義前往高雄拜會韓國瑜的可能性比較大,而地點可能是高雄市政府。黨務人士說,為展現誠意,應該是吳敦義去高雄,目前還雙方還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