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媒體民間全民電視今天(2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最後總經理王明玉高票當選新任董事長。對此,民視榮譽董事田再庭憤怒難平,稍早前發表聲明,指臨時股東會「未據合法召集權人召集」,對決議「表示異議」。

高齡90歲的田再庭個人具名發表5點聲明,從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3月14日的董事會決議無效起,環環相扣推論到由王明玉當選新任董事長決議「表示異議」。還檢附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倍宏博士暨律師團的聲明以資佐證。

據《自由時報》報導,前任民視監察人李素貞在開會現場發送郭倍宏聲明稿,會後更表達不滿:「在程序主席不讓我發言,就是擋住我」;田再庭認為罷免郭倍宏也應有個會議、備有主席,「沒主席就搶麥克風,逕行宣布某人當主席,這樣是很不文明的方式」;還對王明玉喊話:「(她)要深刻的反省民視成立的宗旨在哪,不要違背」。

根據了解,民視第九屆21席董事名單,包含王明玉、黃明展、陳清福、郭耀堂、王大源、劉金柱、陳數森等人,被解讀為郭倍宏派系全面退出民視。

 

民視臨時董事會推舉王明玉為新任董事長,榮譽董事田再庭發表聲明「表示異議」。   圖:民眾提供

民視臨時董事會推舉王明玉為新任董事長,榮譽董事田再庭發表聲明「表示異議」。   圖:民眾提供

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倍宏博士暨律師團聲明,指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3月14日的董事會決議無效。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