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豬狗禽獸說引發網路一片批評聲浪,僅管他今 (2)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但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仍發出聲明稿,認為他已傷害為求溫飽的台灣人民,道歉不足以彌補失言,只有下台才能平息眾怒。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拚經濟找訂單,陳明通接受電台專訪卻批評只要吃得飽,跟豬狗禽獸有何差別?不但韓國瑜罕見在記者聯訪時動怒痛罵陳明通「瞎了眼,書讀到狗肚子裡去了」,高雄市議員陳玫娟今天上午在議會質詢時,就首先要求陳明通要向全台灣求生活溫飽的普羅大眾,以及隨韓國瑜市長出訪的市府團隊、農漁會鄭重道歉。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也強力譴責陳明通的說法不但侮辱人,更是欺侮求溫飽的台灣百姓,這次黨團一共有15位議員陪同韓市長出訪,都是為農漁民拚經濟,搶訂單,卻被汙衊說是求溫飽跟豬狗、禽獸有何不同,難道一個政府不就是應該要讓人民三餐都能溫飽,讓人民安居樂業嗎?

儘管陳明通今天已經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不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他口不擇言,已經傷害了台灣人民,還有為求溫飽的百姓在努力的韓市長和所有一起打拼的人,道歉不足以彌補他的失言,只有下台才能平息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