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結果被認為暗喻剛訪中返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韓昨天嚴厲回擊外,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與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今(2)日還帶著1隻豬隻、1隻獒犬和一小桶溫體豬屎到陸委會抗議,要陳明通下台負責。最後,由該會組長張多馬代表接下那桶豬屎,但未帶入大樓內,而是放在樓外牆角,耗費1小時才結束這場抗議。

原本11點要到陸委會的陳明義,因為要先去牽動物而姍姍來遲,但是,當他的車子一抵達陸委會所在的大樓對面,就傳來一陣陣淒厲的小豬叫聲。他氣憤地表示,「只因為我們想吃飽,你就把我們當作豬、當作狗,我今天帶著你口中的畜牲,告訴你(陳明通),你豬狗不如!」他還問候蔡英文總統吃飽沒?蘇貞昌院長吃飽沒?陳明通吃飽沒?如果沒吃飽,「我帶了一桶溫體豬屎要給你們」。他要求蔡英文、蘇貞昌出來講話,因為你們在挑撥人民感情,呼籲政府表明立場,以正視聽。舒翠玲則要求陳明通下台負責。

接著,陳明義和舒翠玲要求進入陸委會直接與陳明通對話,但被上百名警察團團圍住,最後與警方溝通後,希望陸委會派一名官員到大樓門口代表陳明通接受那桶已密封的「溫體豬屎」,陳並表示3點訴求,第一,請蔡英文表示態度,第二,請蘇真昌撤換陳明通,第三,請陳明通接受豬屎,不然就自己請辭,隨後,陳明義率眾在陸委會所在大樓四處貼海報後結束抗議。

陸委會派代表張多馬(中)出面接豬屎。   圖:謝莉慧/攝

被棄置於牆角的溫體豬屎。   圖:謝莉慧/攝

「陳明通呷飽嘜」抗議海報。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