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中港澳爭取簽訂單,但會見港澳中聯辦主任也引發質疑,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1)日接受廣播專訪比喻,如果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言論惹議後今日鞠躬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看法,他直言這是馬斯洛理論,先滿足生理需求,再來是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嚴需求,最後是自我實現的需求,他認為陳明通只是把科學理論用很粗俗的話講。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於陳明通一席話的看法,柯先說,如果從社會學來看,這叫馬斯洛理論,第一個先「生理需求」,生理需求要先滿足,再來是安全的需求、社會性需求、尊嚴的需求,最高是自我實現需求,就是一層一層上去,陳只是把科學理論用很粗俗的話講而已。

柯文哲表示,大學教授在講話,有時候都忘記他們面對的不是學生,有時候關在研究室裡講,當然是可以用這種語言。

此外,苗栗縣長徐耀昌近日批柯過去評苗栗縣財政造成很大傷害,柯妻陳佩琪日前臉書發文,要大家多去苗栗玩,但徐耀昌完全不領情,反要陳「別再演戲了」。陳佩琪昨在臉書上三度發文,向徐耀昌致歉,並解釋自己沒冒犯縣長的意思,也沒越權干涉苗栗政務,柯文哲今日被問及怎麼看這件事。柯稱,自己不曉得,沒在管這件事,但直言陳佩琪「太閒了」。

柯文哲說,陳佩琪一定是昨天請假,她要是一天排三個門診,一定不會寫這個,「盡量不要沒事找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