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將於415日起就舉行民調,不過,部分縣市黨部醞釀,要召開臨時全代會暫緩初選。對此,發起連署的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今(2)日受訪表示,蔡賴兩輛火車就要對撞了,他希望能召開臨時全代會,暫緩總統初選程序。

民進黨總統初選最後協調日期訂於412日;151617日三天就要進行15000通民調。不過,基層卻是出現要求暫緩初選聲音。

黃建財表示,他已經發起連署,因為現在正面臨黨內重大危機與爭議,希望黨中央能夠集思廣益。

黃建財說,他們並不是要修總統初選辦法,而是希望召開臨時全代會,看是不是要暫緩總統初選程序;大家並集思廣益,召開黨是會議。否則蔡英文賴清德兩輛火車就要對撞了,他不希望程序這樣走下去,這樣對黨也不好。

至於是否今天要提案,黃建財說,還不會。至於希望何時舉行臨時全代會,他則表示,這樣看黨內程序。

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裡有一條所謂霸王條款,可以推翻總統初選提名人選。條款規定,經全國黨員代表總額五分之一以上連署提案,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二分之一以上在場五分之三之決議,得否決之經過初選的總統提名人選;並由中央執行委員會另行徵召適當人選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