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昨日正式退休,在退出群族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留言祝福, 隨後陳淑慧在個人臉書砲轟,批「林佳龍噁心、公然說謊」,並爆料自己之所以提早退休是因為被林佳龍逼退以便安排「龍團隊」。林佳龍今(2)日回應「我們都很正面看待任何有貢獻的夥伴」。

據了解,在陳淑慧退出群族之後,林佳龍在群族留言「感謝淑慧副局長對觀光局和燈會的重大貢獻,並祝福開啟退休之後的精彩人生」,未料,陳淑慧得知後,爆怒在臉書公開發文,自爆因為有人急著要卡位,逼她提早退休,並暗指林佳龍公然說謊,希望別再用這種粗魯及噁心的方式踐踏公務員。

對此,林佳龍指出,公務人員人事任用有他的制度跟規範,我們都要遵循,林淑慧已經達退休年齡,想要退休,人事單位依制度要調任她為參事,但她自己拒絕,他們予以尊重,但也肯定團隊中的同仁,他們都是很正面的來看待任何有貢獻的夥伴。

至於為何推薦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升任新董事長一事,林佳龍則說,他跟謝世謙總經理過去有很多互動,尤其在這次華航罷工,謝世謙也呈現溝通、協調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從基層做起,來當華航董事長不只能促進內部未來勞資合作,也會對於華航未來競爭力提升有很大幫助,在綜合考量下,他才推薦謝世謙來接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