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架殲11戰機3月31日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我國空軍也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總統蔡英文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呼籲中國政府切勿破壞台海現狀,對此,民進黨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表示,明明越界侵擾的是共機,但台灣媒體與各界卻有不同的反應,暗諷國民黨不敢批評中國,「真的是奇觀啊!」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中共軍機越海峽中線挑釁,明明越界侵擾是共機,看看一個台灣,有幾種反應?」王定宇舉出各報頭條,「自由是中國軍機挑釁,蘋果挑釁的是共機,聯合沒有挑釁,中時沒有共機」

接著談到各界反應,民進黨嚴正「譴責中國是國際麻煩製造者」;國民黨卻是呼籲「二岸當局」多為人民著想;美國在台協會(AIT)則「譴責北京片面改變現狀、破壞區域和平架構」。

根據國民黨昨日發出的聲明主旨指出:「本黨不樂見兩岸關係日趨緊張,亦不希望兩岸有任何爭端,也呼籲兩岸當局應該多為兩岸人民福祉著想,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

最後,王定宇認為,明明是共機越界,有人捨不得批評中共,只好二邊都呼籲,對自己的國家面對侵擾保持中立,真的是奇觀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共機侵擾越界,國民黨卻呼籲「二岸當局」多為人民著想,並諷刺國民黨捨不得批評中共,只好二邊都呼籲。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