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董座由總經理謝世謙取代何煖軒,部分媒體指稱,謝世謙是所謂「南部新潮流」、「陳菊門下」,除了陳菊透過發言人否認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日也痛斥這是亂說的。他還強調,他與謝世謙有很多互動,經綜合考量後,由他推薦謝世謙的。

針對華航董座異動,總統府今日一早就由發言人張惇涵指出,針對聯合報、經濟日報報導,內容佯稱新任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先生為所謂「南流」、「陳菊門下」,影射總統府陳菊秘書長與其相熟,並有所謂「趁機塞進人馬」等相關報導全係杜撰不實,陳秘書長不僅並不認識謝董事長,對於華航人事調整更無所悉,不能也不會介入。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對於該報導既未盡查證之責,又憑空杜撰不實訊息誤導輿論,表達高度遺憾,並嚴正要求該媒體立即更正錯誤內容。

林佳龍今日也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郵票活動,並與陳菊同台。林會後受訪表示,他相信這個人事調整,對於華航是個正面的方向。

林佳龍說,這個人事安排也考慮多方面,何煖軒榮退後,由謝世謙總經理接任,是經過整體考慮後,對華航最好得發展,無關任何派系考量,謝世謙也會密切與交通部合作。交通部也會全力協助華航,除了有更好的勞資關係,也能夠提升它的競爭力。

對於謝世謙被指為「南流」,林佳龍說,這是亂說的。他與謝世謙有很多的互動,尤其這次華航機師罷工,他也呈現他的溝通、協調能力。他是從基層做起,擔任董事長。「我們有非常好的互動經驗,綜合考量後,我推薦他來接任董事長」

此外,對於觀光局前副局長陳淑慧批林佳龍「噁心、公開說謊」,自爆被林逼退以便安排「龍團隊」,林佳龍說,公務人員人事任用都有它的制度與規範,大家都要遵循,而她也到達退休年齡,想要退休,所以人事單位依制度調任她為參事,她自己拒絕,交通部也予以尊重。他也肯定所有的同仁。他也很正面看到任何有貢獻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