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被前立委賴坤成爆出,從高雄市長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時期就在韓身邊,選戰時期也一起並肩作戰,私下常陪韓國瑜母親打麻將,其背景僅平面媒體的經驗,並無輪船方面的專業,質疑「難道打牌打到從親信變董座」,韓國瑜認為他是適才適所。對此,本土樂團拷秋勤今(2)日在臉書發「9.2短句」狠酸藍綠白三勢力。

賴坤成爆料,黃文財的資歷為新新聞總經理、中國時報記者、民眾日報總編輯,皆為平面媒體經驗,卻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質疑是不是因為常常陪韓媽媽打麻將,才換來的職位。韓國瑜回應「我們適才適所,我們要調整,這都是屬於正常」

拷秋勤在臉書以「挑戰最短打臉9.2」為題,比較藍綠白三大勢力面對「任用幕僚」的態度。民進黨「9.2說:憑什麼!酬庸啦!他做的我也都會啊」;國民黨「迪士蝓幕僚直升董座,9.2凹:這就是專業。你們台灣人不要只會唱衰」;柯文哲團隊「假白力量任用幕僚,小清新:阿北真的不一樣改變成真!是前所未見的新政治」。拷秋勤最後補槍「多理盲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