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9日即將開議,但市長柯文哲不僅施政報告未在規定內開議前10天提交,內容針對大巨蛋、重陽敬老金等議題隻字未提,也未說明該如何落實5萬戶公宅等政策,引發議員質疑草率、無心市政。對此,柯今(2)日受訪反嗆,這是典型的「貼標籤」,「我這樣做還叫做無心市政?這世間沒有天良」。

柯文哲雖然還未鬆口要參選總統,但動作不斷,先前去了以色列、美國出訪,4月適逢議會開議,卻預計請假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下週三再回台北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TVBS》昨發佈六都市長滿意度的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以38%位居六都第五名,不滿意度更上升至40%,不滿意度大於滿意度。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施政滿意度下滑,柯文哲認為,民調就是高高低低,他還是會做一些檢討改進,但自認施政還是有長遠目標,民調還是要看一下,但不需要去受到特別是不同機構的影響,每天都在做一大堆民調,trend、趨勢分析還是會看,但該做的就按照既定計畫做,不要受太多短期的波幅去做太多的改變。

對於柯文哲即將參與大甲媽祖遶境,媒體詢問柯不會去扶轎?柯回稱「不用啦、不用啦」。媒體追問,通常扶轎的政治人物後來都會當總統,柯文哲真的不用嗎?柯嘆一口氣,回「唉,不用啦、不用啦」。

至於施政報告書送議會,遭議員批評「無心市政」,柯文哲說,那也沒辦法,還好啦「奇怪,我知道這是典型的貼標籤」,並抱怨「唉,我這樣做還叫做無心市政?這世間沒有天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