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三月初開啟臉書粉絲專頁後,便極力於網路世界博取聲量,且不斷解釋過往社會大眾對他的「誤解」,今(2)日又以「拔一根魚刺」為題,更表示即日起將上12道大菜,明天將推出第一道名菜即是「越南油」,藉此澄清社會誤解。

魏應充表示,自即日起開始上12道大菜,一道一道上,請客倌慢慢享用,酸甜苦辣味道如何,各位可慢慢品頭論足。明天將推出第一道名菜 : 越南油。

魏應充於粉專不斷聲稱社會大眾對他有所誤解,卻仍強調臉書開張目的不在宣傳企業形象,不在招來拍手擊掌部隊,更不是外界宣稱的洗白形象。他認為要洗形象,油連提都不能提,提到油,刺激台灣社會敏感神經,刺蝟毒蛇怒獅猛虎全部出籠,豈不是自討苦吃?他大可整天賣農產品、組棒球隊,繼續照過往如常佈施,各方佳評如潮,每天充滿正能量,各方圓滿。

魏應充再度重申,他與社會誤解共生五年半,透過各種方式解釋,整個社會不聽不理不看。人格名譽被釘上十字架的人,喉嚨像被卡住魚刺,想說卻怎麼都說不出話來。他也感謝大家願意來,願意聽、願意看。之前貼文已經澄清不少事實,雖然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至少願意聽的人變多了。最後,魏更自嘲是「網紅企業家」,表示自己不為名利,只為了把喉嚨那根魚刺拔除,只想跟大家一樣可以正常說話 。

 

 

 

頂新前董座魏應充於臉書預告,即日起將上12道大菜以澄清社會對他的誤解,明日將推出「越南油」。   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