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立委補選期間公開替郭國文助選,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認為此違反保外就醫規定,質疑前行政院賴清德與陳水扁私下以特赦條件交易,台中監獄也視而不見,今(2)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扁、賴兩人違反選罷法,典獄長邱鴻基涉嫌圖利,並要求扁出庭講清楚,不要當龜兒子。

謝龍介3月28日在政論節目指出,陳水扁目前是保外就醫身份,卻屢屢在選舉期間公開助選,好像自認為「民進黨的皇帝」,接著他拿出陳水扁牽著郭國文手的合照,強調陳水扁已經違反法律,預告他下週就會上法院告扁。

謝龍介今早即赴北檢按鈴控告扁,並說賴清德在立委補選後,立即說陳水扁父子助選有功,應該要給予特赦,此舉兩人有私下交易之嫌,因此以違反選罷法提告。另外,邱鴻基做為典獄長卻視而不見,沒有盡到提報法務部撤銷其保外就醫的責任,也有圖利之疑。

謝龍介向陳水扁明嗆,「阿扁你好手好腳,我在這裡等你,你要來出庭,我們當面說清楚」,並說男子漢就別躲起來,別做「龜兒子」,敢出來相挺助選,檢察官傳你出庭時別龜縮,出來面對台灣的民主法治價值。

最後,謝龍介說,他不會對郭國文提當選無效訴訟,輸了就是輸了,但選舉過程有人破壞選舉,他提告是捍衛民主法治價值,並不是因為個人失敗,君子報仇三年不晚。